黑龙江部分地区及早清雪扣大棚

来源:新华网
2013-03-13 21:28:13
分享

入春以后黑龙江省的几场大雪给即将开展的春耕工作带来了不少挑战。针对这种情况,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派出专家技术人员,深入村屯的水稻育苗大棚小区,指导水稻户及早清雪扣大棚,提高地温、抢积温。

在虎林市同和村的万亩水稻示范园区,厚达30多厘米的积雪覆盖了整片田地,看不出一点春天的迹象。可来到村里的水稻大棚育苗小区,却是一番繁忙景象。据虎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栾浩文介绍,由于2013年春天雪比较大,回暖比较慢,所以要抓紧时间及早进行清雪工作,及早使大棚温暖,这样才有利于育苗,为春耕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另据同和村村委会主任汪新胜介绍,在他们村一栋大棚大约能扣(种)30亩地,而同和村有3万多亩地,要扣一千多栋大棚,加上今年特殊的气象条件,如果不提前动工的话很可能给春耕带来影响。

8日夜间开始黑龙江部分地区再次迎来降雪天气,局地雪量较大。据了解,黑龙江气象台9日10时发布鸡西、七台河地区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地区升级为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农业专家表示,虽说瑞雪兆丰年,但春雪量过大会导致积雪融化时间长,且积雪融化后也可能会产生春涝,这些都将对春耕带来不利影响。(记者 齐泓鑫 赵丹丹)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