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凤富代表谈黑龙江垦区粮食生产

来源:新华网
2013-03-13 21:24:56
分享

【解说】黑龙江垦区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从开垦初的“北大荒”,到如今每年给国家提供400亿斤以上的商品粮,一代代垦区人民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证重要的农产品供给作出了巨大贡献。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凤富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到要毫不放松粮食生产,这给了他极大的动力。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隋凤富

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代表,作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我们就是要全力以赴的要落实好,总理这个政府工作报告的,尤其对三农工作的要求,2013年我们主要是要体现在优农战略,也就是首先是全面落实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

【解说】他表示,在2013年,垦区将全力发挥农垦在现代化大农业中的排头兵作用,以十连增为目标,提高农业的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加农村的收入,实现更高水平的农业现代化,确保粮食总产稳定在450亿斤以上。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隋凤富

我们围绕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要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我们中国梦到2020年要全面实现小康,我北大荒就是要在2015年实现小康,同时要打造世界级超大型现代农业企业集团,挺进世界的五百强,为国家能做更大的贡献,这个贡献就是为我国家的所想,所急、所需,围绕着三个安全来做,也就是国家的粮食安全,食品安全还有生态安全。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