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孔庙举行春祭传承儒家文化

来源:新华网
2013-03-11 09:36:02
分享

台北市孔庙春祭10日上午在孔庙大成殿广场举行,上千名民众到场参与这场春天的儒家盛事。

典礼由台北市副市长陈雄文担任"正献官",行三献礼;"礼生"、"乐生"、"歌生"、"馔生"由来自台北市多家中学和职业学校的200余位学生担纲,"佾生"则由中华艺术舞蹈团担任,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献上隆重的六佾舞,并且以三献舞分别展现孔子的学说与思想。

今年的春祭典礼除了继续讲求精致化,也讲求多元化,除普通话、闽南话、英语、日语、韩语"经典朗读"外,还新增以客家话朗读《论语》精选佳句,希望借此来传承孔子的思想。

台北市民政局局长黄吕锦茹表示,自2008年恢复办理"春祭"(每年仲春上丁日依循古制举行)以来,每年都有大量学子参与,展现了儒家祭典活泼的一面,也希望借此传承儒家文化,鼓励学子们在新年伊始立定志向、用功向学。(记者 陈斌华 陈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