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睡不醒?网店兜售“防春困”神器(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3-07 08:55:08

春天睡不醒?网店兜售“防春困”神器(图)

网上对春困神器的介绍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最近,春困又成为微博热议的话题。在淘宝上,一款针对春困的神器——瞌睡提醒器火了。据介绍,该产品使用和工作原理很简单,把神器挂在耳朵上,一旦睡意袭来,神器就会发声让人振作精神,以免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发生意外。除此之外,还有网友自制“防春困秘籍”来帮助大家,各位童鞋你们知道吗?

网店兜售“春困神器” 买家称效果过于灵敏

记者登录淘宝,以“防瞌睡器”作为搜索关键词,搜索出452件商品信息,其中以耳挂式提醒器为主,还包括防瞌睡眼镜等一系列防困乏用品。

据一位网店的卖家介绍,瞌睡提醒器是一种利用电子平衡原理工作的装置。将该提醒器挂在耳朵上,把开关拨至“ON”的位置就能使用。卖家还称,此产品不仅适用于开车的车主,也可以用于中小学生,学生在做功课时只要坐姿不端正、或是打瞌睡,提醒器同样会发出“嘟嘟”的声音。经过了解,此款神器在淘宝上售价一般在几元到几十元之间。

记者采访了几位拍下神器的买家。其中一位买家是位驾龄已有20年的老司机,他告诉主持人,这款“春困神器”效果还行,尤其是跑长途的时候效果还不错。虽然有很好的提醒作用,但是也有不便之处。“这玩意儿有点过于灵敏了,稍微一动就响,有时候还吓我一跳!年龄大一点的司机,最好别佩戴了。还有就是挂在耳朵上有点重,如做到蓝牙耳机的重量更好。”该买家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