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兵哥哥"与背着父亲上学女孩:生活总有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4 08:27:50

  背着父亲上学的赵青和父亲一起吃饭。 张义力 摄

  大学毕业不久,赵青因患骨肉瘤左腿截肢。 张义力 摄

3月3日正月二十二,是牛何松归队的日子。这位被网友誉为“最美兵哥哥”的武警山西总队晋中市支队战士,不久前刚刚被评为“2012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利用回乡探亲的机会,牛何松又专门看望了自己资助的孩子们。尤其得知曾经背着父亲上大学的运城女孩赵青又患了骨肉瘤并截肢,牛何松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这位曾资助过的不幸女孩的鼓励。

“生活总有希望。”“最美兵哥哥”如是说。

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华峰乡北沟村的女孩赵青可谓命运悲惨。2001年9月,父亲赵水露遭遇车祸,导致下身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2005年11月,母亲既要操持家务,又要照料丈夫,积劳成疾,因患胃癌不幸去世;哥哥长期在外打工,家庭的重担便落在了一个年仅20岁女孩的身上。

2006年8月,凭借坚强毅力自学完成高中课程的赵青,以512分的成绩被山西晋中学院录取。她租住在学校附近一间小房子里,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完成学业,并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过起了“背着父亲上大学”的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