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午后将遇大风 阵风可达八级气温下降

作者:王硕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28 08:50:32

午后起大风阵风达八级

风起后气温下降气象部门建议政府做好防风工作

昨天下午,市气象局连续发布霾黄色预警及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昨晚,本市平原地区有能见度小于3公里的霾,而今日午后至夜间,本市将刮起六七级北风,阵风可达八级,随后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

昨天,北京迎来了温暖的一天,尤其是中午前后,由于大气透明度极好,中午前后的京城最高气温一度达到16℃。不过,这种升温将在今天被打破。据市气象台预计,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中午前后,京城将刮起六七级北风,阵风可达八级。市气象台于昨天下午4点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由于水汽条件不好,此次强冷空气到来未能给京城带来降水。”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说,大风将于今天前半夜结束,之后将有5℃~6℃的降温。孙继松表示,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出现在10点~11点之间,可达到14℃左右。下午风起后,气温将明显下降。

针对今日午时到傍晚的大风天气,气象部门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各商户及居民要注意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外出行人应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城市的防火工作。

昨天下午4点50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与市气象台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本市有六七级北风,阵风八级,森林火险等级为橙色,请注意防火。(记者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