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市秦集小学小学生踩踏事故被认定为责任事故 8人被免职撤职

作者:袁志国、徐海波 来源:新华网
2013-02-27 20:43:45

27日早晨,湖北省老河口市秦集小学发生一起因拥挤引起的踩踏事件,导致11名学生受伤,4名学生因抢救无效死亡。下午6时许,老河口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初步认定该事件为责任事故,8名干部被免职撤职,4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老河口市通报,因该校新宿舍楼正在建设中,一栋四层楼的综合楼被改造为临时学生宿舍楼。早晨6时左右,因值班老师张继辉、杜贵体没有按时打开一楼铁门,致使急于出门的学生们下楼时相互拥挤,将铁栅栏门挤开,之后发生踩踏事故。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小学为湖北与河南交界的一所乡村小学,共有952名学生,其中住校生502人。发生事故的宿舍楼共4层,生活老师与学生同住2—4层,只有一个楼梯通道,被挤开的铁门已完全拆除。学校当天的教学秩序未受影响。

事故发生后,襄阳及老河口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处置,组织抢救工作。截至下午3时,其中3名受伤较重的学生均诊断为挤压综合征,目前无重大器官严重损伤等危及生命情况,生命体征稳定。

老河口市已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教育局局长汪国忠、分管副局长郝勇、安全科长张金榜、薛集镇镇长梁正虎、分管副镇长张霞、薛集镇中心学校校长杜永杰实行先免职接受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依纪依法处理;对秦集小学校长杜贵强、政教主任张继辉给予行政撤销职务处分,连同其他4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当天下午,该市已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及时查找隐患,全面整改落实,杜绝类似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