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现二代证复印件生成器软件 已被强制停止下载

作者:张静雅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21 08:50:34

网现二代证复印件生成器

记者验证发现照片和信息吻合

警方提示如用于非法获利将涉罪

近期,网上出现了二代身份证生成器,在软件中输入信息后,便可获得带照片的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就此事,警方提示:使用假身份证复印件非法获利将构成诈骗罪,一旦发现使用身份证复印件制作软件造假,将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处罚。

身份证生成器种类多

昨天,记者在搜索网站上输入“身份证生成器”字样,搜素结果中出现了近4种此类软件。其中分为两大类:输入身份证号码可直接打印身份证复印件和输入基本信息后可以生成身份证号码以及身份证复印件。

每种生成器都有自己的“特色服务”。例如一款在线的身份证生成器,在指定出生地、出生日期及性别后,就可生成1到999个格式正确的身份证号码。而另一款需下载的软件则可以直接验证身份证号码的真实性,也可以将15位身份证号码转换为18位身份证号码。

记者下载了这款叫“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制作软件v3.4脱壳版”的软件。在输入了自己的出生日期、所属地,区县性别等信息后,选择一次性随机出10个身份证号,两批号码中出现了记者的身份证号,点击身份证号后便出现了记者的身份证,照片和信息吻合,照片上有水印,打印出来便是身份证复印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