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观光部门将采系列举措提升陆客来台游质量

作者:陈立宇 王东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0 08:51:14

随着大陆游客来台的持续增加及带来的经济效益的日益显著,台湾观光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对旅游业中存在和衍生的问题也日趋重视,并将采取若干措施予以解决。

台湾“陆委会”较早时指出,已有旅客及相关业者反映旅游质量问题,如低团费恶性竞争、强迫游客购物、积欠团费等,对台湾的旅游形象及岛内业者利益均有负面影响。对此,凡属台湾可单方面改善的事项,当局相关部门将研拟因应解决对策,积极辅导业者加强自律,以确保旅游市场回归常态发展。至于涉及需要两岸双方相互配合的事项,未来当局将透过两岸旅游协议议定的机制,持续与大陆方面进行协商,以期有效解决各项问题。

台湾“观光局”局长谢谓君19日表示,一系列有助解决问题的措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相继上路。如对旅游业者安排大陆来台旅游团购物次数的限制将从4月试办、5月实施,高单价购物行程安排每团限仅可1到2次。

中央社援引谢谓君的话说,如果陆客团只到台湾西半部,高单价购物行程限只能安排1次,台湾农特产品的购物行程则不限;如果陆客团包含西部和东部行程,高单价购物行程原则上可多安排1次。

他表示,“陆客团强制住星级旅馆”的规划也将在3月1日定案,原本研拟至少安排住一晚星级旅馆,最近已倾向“至少占全部住宿次数的一半”,目的是提升陆客来台的旅游质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