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节后北京劳务市场 黑职介提前开张抢生意

作者:代丽丽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2-18 09:09:08

记者探访节后劳务市场

黑职介提前开张抢生意

节后的北京还弥漫着烟花爆竹的硝烟味,可赚钱心切的外来务工者已经早早地背起行囊,重新回到这个熟悉的城市,年前“裸辞”的他们需要重新回到劳务市场寻找新的工作。

低工资难以打动务工者

虎坊桥人才市场是外来务工人员最常去的一个劳务市场,初六这里还没有上班,大门紧闭,可陆续前来的求职者围在门口,已经自发形成了一个露天的劳务市场。随着14路、70路公交车的停靠,求职者陆陆续续来到市场门前,不一会就聚集了六七十人。

一个中年女子站在人群中招揽求职者,“西直门那边的停车管理员,包吃不包住,两班倒,干一天歇一天,每月1350元。”几个求职者听完都连连摆手,“我去年也干过这样的活,那时候还给1500呢,你给1350,肯定干不了。”一位年纪较大的求职者这么一说,其他几个人就更没兴趣了。过了一会儿,又有一个中年男子过来给商厦招保洁员,工资给的也不高,一个月只休4天,也才给到1300元。“我老乡以前干这活一个月能休8天,你这才休4天,工资却是一样的,不能干。”两个招聘者在这里挨个“游说”,半天都没能打动一名求职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