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装14万元编织袋破损钱漏光 仅找回2万(图)

作者:蒋麟 顾爱刚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3-02-16 15:37:53

民工装14万元编织袋破损钱漏光 仅找回2万(图)

朱祥云说,14万元就是绑在这辆摩托车的后座上被刮蹭掉的。

伤心

为了不惹眼,他把14万现金装进编织袋,搭摩托回家。编织袋破了,现金全撒在路上他浑然不觉。

热心

为了让工友过好年,他掏空积蓄借来3万,还了工友们的工钱;工友朋友念其不易,纷纷凑钱帮他。

责任心

民工工资丢失,仁寿县公安局派出民警沿途寻找,已经找回近2万。警方目前仍在继续寻找。

“给了他们钱,他们才能过个好年。”乐山人朱祥云说这话时,他已经过了一个极其糟糕的春节:他将自己和工友的工资、14万元现金装进编织袋搭乘摩托,编织袋被刮破,钱全都撒在了路上!仅仅找回了近两万。

为了让一起打工的乡亲们过个好年,他东拼西凑,凑了7万元,将工钱送到了他们手中。目前,仁寿警方还在全力帮朱祥云寻找掉的钱……

丢钱

编织袋遭刮破 14万元飞了

2月6日下午5时许,在成都某建筑工地任钢筋班组组长的朱祥云拿到自己和6名工友的工资14万元。朱祥云把14万现金和生活用品等一起装进了编织袋,搭乘工友朱国军的摩托车回老家乐山,编织袋被绑在摩托车的后架上。没选择银行,一是因为大家越快拿到钱心里越踏实,二则是编织袋不扎眼,钱装在里边安全。

晚上7时30分许,朱祥云和朱国军到达仁寿县围城路。“8点过的样子,我们吃完饭继续朝乐山方向行驶。”驾驶摩托车的朱国军说,开在路上不久,迎面开来一辆小车。“灯把我晃了一下,我的车龙头就朝边上摆了一下,车子就蹭到靠在路面的一辆车。”

发生刮蹭后,两人丝毫没有注意到编织袋破了。“听着编织袋被风吹得‘哗哗’响,我下意识地转头一看,心里一紧,装钱的编织袋破了。”两人下车后一看,编织袋破了一个大口子,里面的东西都掉得差不多了,钱也没了。

两人马上原路返回,虽然只过去了约10分钟,但14万元已毫无踪影了,留在路边的,只有和钱装在一起的旧鞋子等生活用品和衣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