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线三套设计方案公布 计划明年开工

作者:陈琳 来源:晨报
2013-02-16 08:38:09

通往北京大兴地区新机场的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将于明年开工,记者昨天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目前新机场线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三套设计方案起点分别有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以及新街口,而无论哪套方案“北京南站”都是必经之路。此外,在车站设置方面,新机场线在市区内仍将保持1公里左右的站间距,四环外将采取与现有机场线相同的大站方式,直奔机场。

三套方案必经北京南站

据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机场线的线路走向及站点设置已有三套方案,分别为北京西站—北京南站—新机场、北京南站—新机场以及新街口—北京南站—新机场。

设计方案显示,三套备选方案中北京南站都是必经的核心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确定经过北京南站之外,新机场线的线路设计中,最好的方式可能还是向北延伸,连接到新街口地区。这是由于新机场线也需要客流,除了为乘飞机的人群服务,也要兼顾经济效益;但同时在市中心的长度又不能过长,影响运营效率。

据介绍,今年新机场线将进行方案的深化并最终确定线路走向。如果深入到长安街以北的核心城区地带,并实现与其他地铁线路的便捷换乘,将成为北京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车站设置方面,新机场线在市区内仍将保持1公里左右的站间距,四环外将采取与现有机场线相同的大站方式,直奔机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