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节vs土节 玫瑰“撞上”饺子风头大减]
[大年初五里的情人节][情人节新解:寻找幸福的新“节”]" />

情人节遇上“破五” 玫瑰“撞上”饺子风头大减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14 09:06:20

情人节遇上“破五” 玫瑰“撞上”饺子风头大减

昨天,大望路一家大型商场内的花店里,一束束包装精美的鲜花吸引了不少人,但看的多,买的少。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玫瑰“撞上”饺子 风头大减

情人节玫瑰花售价同比骤降 “破五”饺子走俏卖得特火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也是农历正月初五,玫瑰花和饺子自然成为焦点,记者昨日走访了北京几家花卉市场及超市后发现,玫瑰花的价格和预售情况相比往年均有所下降,而水饺、饺子馅儿等销售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正月十五的元宵甚至已经出现旺销,在传统节日和西方节日的较量中,前者显然在百姓心中所占分量更重。

玫瑰降价 订单少一半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三环西路的玉泉营花乡花卉市场,五颜六色的花卉争奇斗艳。正值情人节前夕,玫瑰花显然是各店铺的招牌,均被摆放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先生,明天情人节,买束玫瑰花送给女朋友吧!”记者看到,由于市场内顾客不多,几乎每家店铺都有一名店员站在摊位前热情地招徕生意。

“大过年的,大家都回家过年去了,今年生意不行呀!”市场内一店铺老板郁闷地说,由于今年的情人节与大年初五“撞车”,春节长假,很多顾客都回家过年,所以花卉价格和销量都受到影响,“玫瑰花的价格、预售情况都跟去年没法比,往年单支玫瑰最高的时候能卖到十几块钱,最次也能卖个7块8块的,今年每支估计最高也就卖5块钱到6块钱。”不仅如此,现场多家店铺老板表示,预见到今年情人节的花卉市场应该不会如往年火爆,他们的进货量也比往年少了一半。“估计明天会好些吧。”另一位店铺老板心中还抱有希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