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黄牛党加价卖已售罄航班机票 警察称没法管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2-13 09:09:25

已售罄机票可以弄到白云机场黄牛党大行其道

加收几百至上千元不等;记者在白云机场亲证确有其事

在白云机场正规窗口买不到的机票,“黄牛党”可以帮你买到?想从广州回重庆过年的唐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奇怪事。记者深入走访发现,“黄牛机票”来源神秘,已存在多年。

唐女士的离奇遭遇

唐女士老家在重庆,在广州已生儿育女多年。由于丈夫要到重庆出差,4日晚上,唐女士帮忙在南方航空官方网站上订了一张次日的头等舱机票,花了将近3000元。5日早上,唐女士考虑到已经很久没回老家探亲,临时决定带上女儿,一家三口准备到白云机场补票。

“先是去了南航的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告诉我,机票已卖完”。随后,唐女士又到了川航的售票窗口,同样被告知无票可买。经工作人员指引,唐女士来到候补区,打算碰碰运气,看是否有人临时退票。

“在候补区,有陌生人主动靠了过来,询问了我的目的地”,随后,他称“有办法拿票”。“川航已经售罄的5日早上10时50分起飞的机票,他说可以搞到,但要多交1000元。”原价1000元左右的经济舱机票,票贩子一下提价近一倍。

由于票贩要价太高,唐女士没有买“黄牛机票”。“我和女儿是可去可不去,但是如果别人真有急事,就肯定挨宰了!“唐女士回忆,更诡谲的是,就在票贩子搭讪期间,一名穿着机场工作制服的人在旁边揶揄,“票贩子占了那么多张票,却又卖不出去,活该!”她疑惑道,为何实名购买的机票会被票贩子囤积,而且机场工作人员明显知情,却为何不制止?

记者亲证票贩威力

白云机场是否真有“黄牛党”大行其道?8日下午,记者来到机场亲身体验“黄牛党”的威力。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白云机场出发大厅的E9窗口,该窗口的功能显示为“候补”区,有多人在排队退票。记者假意上前询问是否为退票处,一名守候在此的中年妇女立刻凑上前来搭讪。得知记者要购买去重庆的机票,她开始查手机,“南航最早是傍晚6点多的,我带你去国航,有下午4点多的,经济舱还有一个位置,时间正好来得及,就是费用稍微贵一点,1380元的经济舱,要收1800元。”记者表现出购票意愿,她立刻记下了记者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并打电话订票。短短几分钟,她已经打包票“搞定了”。

看见记者怀疑的神色,黄牛贩子为了证明自己提供的票是可信的,亲自带记者领取登机牌,“拿到登机牌不会有假的,你还可以查票号,要是假的,你现在就可以把我送到派出所去。”

闲聊中,她告诉记者,当天飞机票源比较充足,因此机票只加收400元费用,其中200元归“老板”;前几天票源紧张,差价会高一些,一张飞往重庆的机票要加收1000元。“这段时间飞往三亚、海口、湛江、张家界、桂林的机票都会加收很贵。刚刚卖出一个飞往三亚的,原价920元,我卖2000元。”

14时30分,记者来到自助取票机前查询,机上显示,记者已购买了航班号为CA9507、当日16时20分由广州飞往重庆的经济舱机票。此时,记者尚未付一分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