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粉丝团”发微博宣告回归:我没摊上事儿

作者:彭小菲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13 09:02:13

“……对家和为兴,对友和为贵,对国和为天。大家携我继续走……”昨天下午,因收集和发布国家领导人行程而备受关注的知名微博“学习粉丝团”,用简短的42个字宣告回归,这也是博主前天下午宣告“再见”后的再次“发声”。“欢迎回来!”、“坚持下去!”网友纷纷留言力挺。

经外媒报道,此前一直保持神秘身份的“学习粉丝团”博主本名叫张洪铭,四川人,肄业大学生,靠打工为生,并非人们猜测的特殊身份。身份曝光后两天,正当网友们津津乐道时,“学习粉丝团”却突然宣告离开。“再见,那天我开心的来了,今天我深怀的走了。挥之不去的是泪水,留下孤独的是煎熬。哭了,痛了,也要坚强一回。谢谢各位同门粉丝,也许国民现有认知容不下我们,也许现实环境容不下我们。因学习粉丝团的存在,对他们个人造成困扰,我很自责和遗憾。”

此举立刻引发众人猜测,“怎么回事?不让说了?”“坚持就是胜利,挺住!”不少粉丝留言“挽留”,甚至有网友猜测称博主是因为“摊上事了”而不得已离开微博。

昨天上午,就在大家以为“学习粉丝团”从此将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时,仅暂别一天的“学习粉丝团”通过再次“发声”宣告回归:“仁义就是谦让,体统就是忍耐,不与人争才是大德,对家和为兴,对友和为贵,对国和为天。大家携我继续走……”同时也回应了网友此前的猜测,“我很好,更没摊上事儿,回来了。”记者试图联系博主张洪铭,但始终未得到回复。下午4点,博主的私人QQ更新签名:我已经回到微博,并表示几个网站的微博日后将同步更新。

回溯去年11月21日,“学习粉丝团”发出第一条微博,当时这个名不见经传、没有加V的微博,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而今年2月开始,因近距离发布国家领导人出访行踪,微博粉丝一路攀升到83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