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别人家的孩子》网络爆红 网民微博“哭诉”

来源:新民晚报
2013-02-08 09:06:50

  漫画《别人家的孩子》网络爆红

  网民微博“哭诉”被比较经历

漫画《别人家的孩子》网络爆红 网民微博“哭诉”

  ■《别人家的孩子》漫画之一 图TP

  蛇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一组名为《别人家的孩子》的漫画在网络走红,引发众多网民同感。不少网民都在微博“哭诉”自己被父母拿来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的经历,称“从小就有个宿敌叫别人家的孩子”,痛恨这个“神一般的攀比对象”。

  在网友“小仙miko”创作的漫画《别人家的孩子》中,“别人家的孩子都生小孩了,你还在家里当小孩”,“别人家的孩子找着好工作了,你还每天睡到太阳晒屁股都不肯起床”,“别人家的孩子考研究生、博士生了,你就一‘双失’”……在漫画的最后,“别人家的孩子,我真的很讨厌你”说出了大多数网民的心声。

  据漫画创作者“小仙miko”介绍,创作这组漫画的原因是寒假同学聚会,大家吐槽最多的就是自己被父母和“别人家的孩子”比来比去,最后的结果永远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总是完美的,“别人家的孩子”总是比自己强,让大家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网民“bonnie博曦”说:小时候,有没有一个孩子喜欢被拿来跟你比?那个孩子叫作“别人家的孩子”,然后你就会不厌其烦地听着他的战绩……我就纳闷了,大家过的是不一样的人生,我又不是他,有什么可比性?为什么大人们那么喜欢比较呢!何必比来比去气死自己,活得自在就好!

  有专家表示,很多父母喜欢拿“别人家的孩子”来比较,目的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奋斗努力的目标,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事实上,这样的做法不仅很难起到激励作用,反而会让孩子的自信和自尊受到伤害。

  网民“曹囧鸭”说,许多家长让孩子觉得,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宝,德智体美劳样样强,自家的孩子连根草都不如。在文章的最后,作者感叹:这世间有多少人,年少时渴望成为英雄,最终却成了烟火红尘里的平凡人。如果健康,如果快乐,如果没有违背自己的心意,我们的孩子,又何妨做一个善良的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