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面馆"老板重病儿逝 带着一座城市的爱离去

来源:四川在线
2013-02-07 14:37:03

  备受社会关注的“爱心面馆”老板的重病儿子5日去世

胖呼呼的脸,慵懒的模样,这是25岁的廖春磊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廖春磊的父亲两年前因癌症去世,磊磊去年2月又被查出恶性骨肉瘤。而他被公众知晓却是因为他的母亲熊丽君——为给儿子治病,48岁的熊丽君努力维持开在成都将军街的小面馆,一天工作超过12小时。

去年11月初,磊磊母子的故事被成都本土微博及各大媒体官博纷纷转发,倡议“吃一碗面,拯救一个家”。一时间网友蜂拥前来吃面,吃一碗面直接给100元、500元,坚决不让找零。成都人以“吃面”的方式,给母子俩鼓励和希望。

磊磊病重之时,曾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自己喜欢足球,偶像就是本土明星姚夏。在早报记者的牵线下,姚夏专程来到医院看望磊磊,不仅送上鼓励的话语还送上了签名球衣,这让小伙子乐了好一阵子。

眼看,春节就要到了,这么久以来,在这座有爱的城市,熊丽君的面馆一直开着,磊磊也憧憬着能和姚夏一起在绿茵场上驰骋——姚夏给了他一起踢球的承诺。我们满以为,年三十的晚上,母子俩能靠在沙发上,看看春晚,或者,聊聊足球……

可就在昨日清晨6时07分,熊丽君给天府早报记者发来短信,“儿子廖春磊于昨天(5日)晚上九点十分去逝(世)。”磊磊,没能等到这个春节。

悲伤中的安慰

儿子回了家走得很平静

清晨查看手机,一条未读短信是熊丽君发来的,磊磊走了。电话确认后,记者将这一消息在微博上发布出去,就想给一直关心磊磊的读者和网友一个交待。

磊磊的家在四川省红十字肿瘤医院边上,是一个老小区。远远的,就见一个花圈立在门口,入门右侧搭了一个灵堂。看到记者到来,熊丽君紧走几步出灵堂,记者抱住她说“节哀”,她哽咽着点头。灵堂布置得很简单,照片是磊磊的身份证照,仍然是那胖呼呼的脸。“走得很平静。”熊丽君说,2月1日,本在家休养的磊磊突然感觉无法呼吸,熊丽君立即将他送到医院。因病情太重,磊磊必须要住ICU。习惯了天天跟母亲在一起的磊磊,每天都求妈妈把他接回家,“他说马上就过年了,等过完年再回医院。”拗不过儿子,熊丽君5日给磊磊办了出院手续。

5日晚上,磊磊的姨妈、姨父来看他,磊磊还跟妈妈说,“趁姨妈、姨父还在,快扶我躺下,要不等会儿你一个人扶不动我。”磊磊选择躺在沙发上,这是他病后的一个习惯,“他痛的时候,我会抚摸他的头,他会感觉好一点。”磊磊家的沙发呈“7”字形,一头睡着磊磊,一头睡着熊丽君,头与头靠得很近。

姨父姨妈走后,熊丽君看到儿子睡在沙发边沿,就想帮儿子移进去一点,“我先移他的腿,再移他的上身。”可熊丽君一个人扶儿子太难,就跟儿子说,“磊磊,你也使点劲,这样妈妈才搬得动。”熊丽君明显感觉到,儿子用手肘使了把劲,很顺利地移到正中间的位置。

可就在这时,熊丽君突然发现儿子的眼睛一动不动,再怎么呼喊都没了反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