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献皮救父”被赞“最美女儿”

作者:王菲菲 刘翔霄 来源:新华网
2013-02-06 08:46:22

19岁女孩“献皮救父”被赞“最美女儿”

近日,一个19岁的女孩为了给烧伤的父亲植皮,不惜将自己的头皮献出的故事在网络上引起轰动,不少网民把这名“献皮救父”的孝顺女孩称为“最美女儿”。

2012年5月27日,王慧的父亲王润平和妻子在家干活时,不慎引燃汽油导致爆炸,两人同时被烧伤。经诊断,王润平身体80%特重度烧伤,住进了临汾当地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妻子烧伤30%。

王慧知道家里出事是在两天后,这时距高考已不到10天。王慧此前已经拿到了艺术类播音主持合格证,连上哪所大学都规划好了。然而,父母的手术恰巧安排在高考当天,没有丝毫犹豫,王慧决定放弃高考。“从看到爸妈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这个家的担子必须由我挑起来!”

大学梦远去了,王慧必须面对的是紧张、压抑、焦虑和无助。每天,她既要帮着给父母换药,又得将伤口渗出的分泌物送检,还得按时给父母买饭。一个人忙不过来,不吃饭是经常的事。不到一个月,本就瘦弱的王慧又瘦了3公斤。

2012年9月,父亲的病情急转直下,王慧带着他来到了太原解放军264医院烧伤科。

“患者15%的伤口无法愈合,长好的创面也开始恶化,同时还有并发症造成的下肢水肿,必须进行再次植皮。”主刀医生、264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冯晋斌说。

王润平自己的皮肤已无法进行移植,而商业人工用皮价格又十分昂贵,于是医院建议近亲献皮。王慧连疼不疼都没问一句,就对医生说:“用我的皮。”

2012年9月15日,手术开始了。尽管取皮过程剧痛无比,王慧没哼一声,只说了句:“医生,请您尽量多取我的皮,少取一点爸爸的!”在场者无不动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