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情同父子为何交恶?孙杨 走在人生十字路口

作者:陈晨曦 季芳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2-06 08:46:13

  谈恋爱做代言耽误训练 与恩师朱志根发生冲突

  孙杨 走在人生十字路口

师徒情同父子为何交恶?孙杨 走在人生十字路口

  人民视觉

  在过去的40多天里,孙杨频繁出席商业活动、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夜不归宿、顶撞教练,在伦敦奥运会的风光之后,他在人生的泳道中并没有游出一道笔直的轨迹。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做出处罚;孙杨向恩师朱志根道歉未果——2月4日下午发生的这两件事,让广受关注的“孙杨事件”开始向可控的方向发展。在一张罚单、一次道歉之后,人们最希望看到的是孙杨能够成熟起来,重新找到平衡和方向。

  一张罚单能否警醒孙杨?

  “孙杨事件”从1月25日开始发酵。当天凌晨,孙杨发了一条微博:“在乎我的人,请不要伤害我在乎的人。”微博发出后不久,他就删掉了这条微博。但顺着这里的“玄机”,孙杨的女朋友浮出水面。

  22岁的孙杨坦言女友比自己大了将近6岁,而且早在伦敦奥运会前就已经开始交往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