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被通报批评、扣发津贴、禁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

作者:周欣 李嘉 来源:新华网
2013-02-05 08:58:59

4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学院公布了对伦敦奥运会冠军、游泳选手孙杨的处罚意见,针对他一系列的违反队纪、队规的行为,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其一个月的训练津贴;暂时禁止其参加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浙江体院院长李建设表示“我们学院只有优秀运动员,没有特殊运动员”。

“我们只有优秀运动员,没有特殊运动员。”“虽然经过批评和教育,(孙杨对自己的错误)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且表示要付诸实际行动(改正错误),但是规则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奥运会冠军,还是普通运动员。因此,学院做出了处理意见,”李建设在接受采访时说。

对于孙杨的具体处罚是:(责令)孙杨做出深刻检查;视检查结果做出后续处理;扣发孙杨一个月的训练津贴;暂停孙杨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我们对于优秀运动员有专门的管理规定,比方说(运动员)违纪、违规、跟教练员发生顶撞等(方面的规定)。针对孙杨的这些违纪、违规行为,我们做出了上述处罚意见。我们允许年轻运动员犯错误,但是(他们)不可以重复犯同一个错误。运动员的最大价值就是为国争光。朱指导和孙杨有十年的师徒情,不可能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毁于一旦。”

近期,孙杨高调曝光恋情,频繁出席商业活动,40多天没有参加系统训练,日前因在训练强度和管理方面的意见不合,与教练朱志根发生正面冲突,曾要求更换教练。这让执教孙杨长达10年的朱志根非常伤心。一气之下,他的高血压和甲状腺结节老毛病复发。

据悉,孙杨现在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要积极改正。4日上午,他去找朱志根沟通,但未能见到教练。朱志根教练(组)原计划于春节过后去澳大利亚训练,目前看来计划将因此而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