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消协:凡客、JEEP等名牌服装不达标

作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04 08:50:03

北京市消协昨天公布的休闲服装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3款服装的部分指标达不到国家标准,VANCL(凡客)、JEEP、ochirly、a02和圣大保罗各有一款服装上了黑榜。

春节临近,也是消费者购买服装的旺季。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北京的大型购物场所及网购渠道随机购买了41家企业生产或经销的休闲服装进行比较试验。虽然大部分品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其中8个样品的产地更标注为国外,但产品质量并不让人放心。

市消协此次对这些所谓知名服装的纤维含量、pH值、甲醛含量、色牢度等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共有13个样品质量存在瑕疵,不达标的样品占36.6%。主要问题是色牢度、纰裂、耐磨等质量指标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

市消协在试验中发现,VANCL、JEEP、HUGOBOSS、圣大保罗等9款服装都存在色牢度不达标的问题。市消协表示,色牢度差的纺织品,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健康,此外还会沾染穿在身上的其他服饰,或者与其他衣物洗涤时染脏其他衣物。

除了色牢度不达标,一款JEEP休闲裤耐磨性能也不达标,容易受到各种磨损而引起织物损坏。a02牌一款女装毛衫也被曝pH值不达标。市消协表示,人体皮肤正常pH值应在5.5至7.0之间,呈弱酸性,如果纺织品的pH值与人体皮肤相差太大,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可能会引发皮炎、皮肤瘙痒等症状。

另外,一款VEROMODA牌大衣和一款ochirly牌披肩被测出覆黏合衬部位剥离强度不够。市消协表示,这会造成黏合衬部位表面脱胶、起皱、变形,严重影响服装的外观和穿着。

市消协已经将名单转交工商部门,由工商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