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2500万剂流感疫苗生产基地将投产 可应对流感大流行

作者:张晓松 来源:新华网
2013-02-01 17:01:31

一家大规模流感疫苗生产基地计划于年内在深圳全面建成投产,预计可年产2500万剂季节性流感疫苗。投资兴建方——全球最大流感疫苗生产企业法国赛诺菲公司日前在上海宣布了这一消息。

“除季节性流感疫苗之外,这个基地还能生产禽流感疫苗以及H1N1甲型流感疫苗,足以应对流感大流行。”据赛诺菲公司亚洲区高级副总裁龙贤礼介绍,新厂所产疫苗将投放全球市场,但会根据每年流感流行状况优先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2007年,中法签署协议,由赛诺菲在深圳投资7亿元人民币兴建一座现代化的疫苗生产基地。龙贤礼说:“中国流感疫苗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在发达国家,仅老年人的流感疫苗接种率就达60%以上,而在中国还不到1%。”

赛诺菲同时宣布了另外三个将于年内投产的对华投资项目——杭州制药工厂、杭州健康药业工厂和南昌梅里亚动物保健工厂,总投资超过11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