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大气污染比非典可怕得多谁都跑不掉

来源:人民网
2013-01-31 09:11:51

央视《新闻1+1》2013年1月30日播出《雾霾升级,治理要不要升级?!》,以下为节目实录:

(节目导视)

解说:

140多万平方公里雾霾笼罩,8亿以上人口受到影响,这样的天气还要“霾”多久?

王跃思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北京的空气已经不是看不见、摸不着、闻不见的物质了。

解说:

高速公路封闭,航班延误取消,严重污染了的空气中环卫、交警、快递,户外工作是否需要劳动保护?

景军 北京朝阳环卫中心四分队:

出哈气眼镜就看不见了,没法戴这个,戴着也不习惯,也出不来气。

解说:

一个月内,四次严重雾霾天气接连发生,一个月内,仅有五天没有雾霾,如何面对一个又一个被严重污染的城市?《新闻1+1》今日关注:雾霾升级,治理要不要升级?!

主持人 李小萌:

欢迎来到正在直播的《新闻1+1》。节目一上来,我们要来看几张发表在《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的照片,拍摄的是北京几个著名的景点或者是标志性的建筑,我们来看一下。第一张,这是天安门,这是故宫,这是长城,这是天坛,这是颐和园,这是中关村,这是雾锁的北京昨天的样子。如果这表现是雾霾之下的北京,更应该说这也表现了人们的一个心情。当我们听到环保部的官员说发达国家治理大气污染也是用了30到50年才完成的,一个“才”字的使用,更是让我们的心情浓的像这几张照片一样,浓得化不开。如果现实是这样的,但我们还是希望以政府为主导的环境污染的治理能够只争朝夕。

(播放短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