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全国灰霾面积约130万平方公里 京津等地严重污染

2013-01-30 09:05:20 来源:新华图片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国灰霾面积约130万平方公里 京津等地严重污染

  1月29日,两名市民戴着口罩在雾霾天气中骑行。当日,天津持续雾霾天气。天津市气象台29日10时42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天津地区仍将持续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空气污浊。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顾瑞珍)我国部分城市近日受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空气质量明显下降,灰霾面积达130万平方公里。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29日说,截至当日上午10时,在过去的24小时内,我国中东部地区受雾霾天气影响逐渐扩大,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等城市空气质量为六级,属严重污染;郑州、武汉、西安、合肥、南京、沈阳、长春等城市空气质量为五级,属重度污染。

  1月29日10时,过去24小时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值为35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六级,属严重污染级别。与28日同期相比,主要污染物PM2.5浓度明显升高,空气质量下降。

  环保部卫星中心遥感监测:29日上午,灰霾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合肥、武汉、成都等地区。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30日夜里起,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将有所减轻。但29日下午至30日白天,我国中东部地区仍将持续大范围雾霾天气。

  灰霾是近年来显著影响城市和区域的一种空气污染现象。PM2.5是城市灰霾的“元凶”,能穿过鼻腔中的纤毛,直接进入肺部,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大部 严重污染 灰霾 雾霾 能见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