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 气象台继续发霾黄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30 08:49:22

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 气象台继续发霾黄色预警

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 气象台继续发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预计,1月30日至2月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此外,今明两天中东部地区雾霾天气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0日至2月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及云南南部、广西西部等地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同时,中央气象台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白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其中,辽东半岛南部、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山东、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大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福建西北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此外,中央气象台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辽宁中部和辽东半岛南部、华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及广东珠三角地区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31日,受雨雪天气影响,中东部地区雾霾天气将有所减弱,2月1日起,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快速消散或明显减弱。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中部及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中西部、辽宁中东部、西藏东部、甘肃西部、华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西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西部、河西走廊有4~6级风。

  1月31日08时至2月1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中部和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中部、辽宁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渤海有7~9级的风,黄海中部和南部、东海北部、南海东北部有6~8级的风。

  2月1日08时至2月2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黄淮中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重庆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有4~6级偏北风。渤海有7~9级逐渐减弱为6~8级的风,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有7~9级的风,黄海南部将有6~8级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