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让城市"不得病少得病快治病"

作者:姚润萍 来源:新华网
2013-01-29 15:15:53

住建部公布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

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

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让城市

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工作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图为会议现场。新华网 姚润萍 摄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姚润萍)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住房城乡建设部与第一批试点城市(区、县、镇)代表及其上级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创建协议。

经过地方城市申报、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初审、专家综合评审等程序,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共90个,其中地级市37个,区(县)50个,镇3个,试点城市将经过3—5年的创建期,建设部将组织评估,对评估通过的试点城市(区、镇)进行评定,评定等级由低到高分为一星、二星和三星。

会议认为,走新型城镇化道路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新经济模式形成、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将集约、低碳、生态、智慧等先进理念融合到城镇化的具体过程中是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最紧迫的课题之一。住房城乡建设部积极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创新手段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服务民生,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于是,智慧城市(区、镇)应运而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