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否认奶粉含双氰胺有毒 称毒性远低于盐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1-28 09:25:23

新西兰奶粉检出双氰胺追踪

尽管新西兰监管部门此前确认双氰胺(又称DCD)残留并不会构成食品安全问题,但全球最大的乳品出口商新西兰恒天然公司乳制品检出双氰胺消息在持续发酵。上周六,新西兰政府发声明表示,“向所有消费者保证新西兰乳制品是安全的”。

新西兰政府称DCD无毒害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局长WayneMcNee在挂在官网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少量的DCD残留并不会对食品安全造成危害。

“DCD本身是无毒害的。事实上其毒性远远低于一般的盐,”McNee表示,DCD从未被加入或是被使用在新西兰的食品上,它是被用来使用在牧草上以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和减少硝酸盐进入水中。

McNee同时表示,欧盟委员会设定有每日可接受的DCD含量。根据目前在新西兰乳品所检测出的最高DCD残留,一个60公斤体重的人必须饮用超过130公升的液态牛奶,或是摄取60公斤的奶粉才会达到欧盟委员会所设定的每日可接受含量的限额。

去年9月后未再使用DCD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表示,只有不到5%的新西兰农场使用了DCD,并且一年只用两次。每次的使用只会使牧草在短短几天内有微量残留,这意味着只有极少数的新西兰奶牛在极有限的时间内会接触到DCD。

McNee还强调,“自2012年9月之后在新西兰就没有任何DCD的使用,并且目前也已被停止使用。新西兰目前所生产的任何乳制品都不可能有DCD的残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