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择偶时空姐记者等为不受欢迎职业

来源:大河报
2013-01-28 09:26:19

【说法】

婚恋报告,不必太在意

在不少人印象中,婚恋报告层出不穷。的确,去年12月,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纪佳缘网站联合发布了《2012至2013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一个月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与百合网携手的《2012年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又出炉了。

各种婚恋报告让人眼花,还存在结论相左的情况,因此有人质疑,不是“婚恋报告”而是“婚恋广告”,看完一笑置之,不必太过当真。

婚恋报告究竟对单身男女的婚恋观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对此,蔡劲林认为可作为参考,但不必太在意。

同时,他认为不能无视报告的商业气息,“婚恋报告多是为婚恋网站服务,有一定的商业目的,如果太在意,某种程度上反而会加剧‘单身焦虑’”。

中国人婚恋状况变化

2007年

我们曾单纯而感性

《2007年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在择偶指标中,77%的被调查者认为人品性格是择偶中的最重要标准,经济实力只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