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亲戚聚会发言大纲列表》爆红网络

来源:新华网
2013-01-26 10:10:17

回家过年,你会被“审判”吗?

——“亲戚聚会发言大纲列表”引发网友共鸣

春节《亲戚聚会发言大纲列表》爆红网络

“谈朋友了吗,什么时候结婚啊?”“生孩子了吗?”“年终奖发了多少?”……春节临近,一张《亲戚聚会发言大纲列表》在网络上迅速蹿红,截至目前,转发量已达4万多次,不少网友围观后大呼“Hold不住”:还让不让人过年了啊!专家认为,长辈要多与晚辈平等交流沟通,不能以一种高压的姿态,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晚辈身上。同时,晚辈也要对长辈的关心也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亲戚聚会发言大纲列表》爆红网络 网友直呼“Hold不住”

“不认识我了吗?小时候抱过你呢!两家关系很近,一转眼长这么大了!(其实平时从不来往)”这张名为“亲戚聚会发言大纲列表”的制图以此开篇,列举了亲戚们见面后最常用的一句开场白。

随后,亲戚们的问题一般直奔主题而去。“结婚了吗?”如果说结了,那就要详细交代另一半的所有资料,重点是收入;接下来就会问:“生孩子了吗?”如果说“生了”, 长辈们就会要求把小孩子叫来看看,然后让其表演唱歌、舞蹈、说笑话……如果说“没生”,长辈们就会劝你早生孩子。

如果“没结婚”,就会问:“有对象了吗?”如果有对象,长辈们就开始滔滔不绝:“怎么还不结婚,要趁热打铁,免得夜长梦多,拖久了肯定会被踹、被抛弃, 各种被看不起……”

如果没对象,各种“忠告”更是扑面而来:“简直是大逆不道,快点找对象,不然谁都不放心,父母不放心,周围的人不放心,大家都不放心(其实主要是发言人自己)……”“我介绍一个给你吧,这个人多么优秀,跟你多么合适,你绝对是捡了一个便宜,立刻就找个时间见面,最好第一次见面就将婚事定了……”

该列表发出后,在网络上迅速蹿红,截至目前,转发量已达4万多次,吸引了20多万网友参与讨论,并已进入新浪微博热搜榜前十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