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饥饿人口超过10亿][不剩饭很简单很轻松就能做到]
[“舌尖上的浪费”也是一种腐败!][光盘行动能走多久?]" />

“光盘行动”被转发5000万次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1-25 08:44:51

“光盘行动”被转发5000万次

志愿者在向顾客宣传就餐不剩饭。新华社记者 刘长龙摄

今天,你吃光了盘中的食物了吗?近日,以“光盘”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引发关注,晒出自己吃得一干二净的盘子成为风尚。

从发起人的几条微博开始,网友迅速响应,人民日报在腾讯微博也随之发起“光盘行动”,加上新浪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媒体以及公众人物的关注和转载,这一活动急速升温。

“光盘行动”的发起者是北京一群因参加某培训而结缘的中青年人。这个团体有将近30个成员,从1月初有了号召杜绝浪费的想法到今日,“光盘行动”在微博上被转发约5000万次。他们在北京实地发放宣传单页6万份,在餐饮企业张贴海报5000余张。除了北京,呼和浩特等其他城市也正在加入进来,团队的成员不断地接到饭店、餐厅的电话,要求他们再多送些宣传页和海报来……

“光盘行动”何以发酵如此迅速?发起人是网上所说的公益组织吗?光盘行动能走多久?记者追踪采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