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漫画戳中泪点 《世界再大 也要回家》 图

作者:乔金玲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1-24 10:35:16

孝心漫画戳中泪点 《世界再大 也要回家》 图

近日,网上一组名为《世界再大也要回家》的原创手绘在网友间广为流传,漫画讲述的是远方的女儿在家和不在家时,父母对女儿浓浓的爱。看完这组漫画,网友称直接戳中泪点,有网友感动地说道:“你跑得越来越快,却没注意到他们越走越慢;你越来越强的同时,他们也越来越老,且行且珍惜。”而记者了解到,漫画作者是四川大学大三的女生,求学在外之后才体会到父母无处不在的爱,种种暖意与感动让她创作了这组漫画。

你在家vs你不在家,平凡小事表现父母爱

漫画的格式是一幅幅“你在家和你不在家”时,父母做法的对比。比如,漫画第一张,“你不在家”讲述的是爸爸询问妈妈:老婆,又没肉啊。妈妈回答:都给闺女留着呢,哎呀,你多吃菜身体好。“你在家”时,则是一桌子菜馋的爸爸流口水,而妈妈还迟迟没有上桌:“就差一个菜了,你们先吃。”虽然有网友觉得清粥小菜的描写略有夸张,不过大家觉得家里的爸爸妈妈确实是什么好吃的都留着给自己的孩子。“妈妈说买了一只十斤的鸭子等我回家。只有十多天了。”网友猫小婆评论说。

“你不在家”,妈妈问坐在电脑旁边的爸爸:姑娘更新相册了吗?爸爸回答:你不才看过么,和刚刚一样。“你在家”时,母亲则总是抚摸你,亲昵不够。“你不在家”爸爸会去向邻居炫耀女儿给买的新手表,“你在家”时妈妈一边说:“你说你这么懒,怎么嫁得出去?”一边手里为你削苹果。

在外面,女儿是个精明能干的员工。在家酣睡时,总有爸爸妈妈来到床前端详你的模样,为你盖被子。“他们是你受委屈时最先想到的人,他们是你拼搏的最初动力能源,你的软弱最不怕他们看到。”抒情文字让漫画更令人感动。最后,漫画情节一转折:后来,他们的记忆越来越不好,听力也越来越差。我跑得越来越快,却没注意到他们越走越慢,你越来越强大的同时,他们也越来越老。你习惯了他们存在的日子,竟然忘记了他们也会……离开。漫画最后讲述了爸爸拧不开饼盖子,女儿帮他的故事,没想到爸爸身躯从开始彩色实物变成后来虚幻的影子,伴随着的是一句:当你想孝顺的时候会不会时间不够了呢?“所以,趁现在一切都来得及,快回家吧,表达爱意,从陪伴开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