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校车"数超正规车 京将出台"校车安全管理办法"

作者:王妍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1-24 08:53:33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目前正在研究“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该办法由多部门联合起草,将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出台。

校车一直是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去年两会上,“校车安全”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去年4月国务院公布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该条例对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校车通行安全、校车乘车安全等都作出了具体规定。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在教委备案的校车共有500余辆,分为学校自有车辆、社会提供车辆和共建单位提供的车辆三大类。但没有备案的“黑校车”数量比这一数字多得多,一些“黑校车”存在没有客运资质、车况不符合上路要求、超载等诸多问题。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市教委正与多个部门联合研究起草“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该办法将涉及校车司机、校车管理等各个方面,并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出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