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质量再达六级最重污染 今日将明显改善

作者:骆倩雯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1-24 08:54:41

北京空气质量再达六级最重污染 今日将明显改善

昨天上午,游客们在雾霾中游览天坛公园。实习记者和冠欣摄

袭扰京城数日的雾霾天气昨天卷土重来,受雾霾影响,全市的空气质量再次呈现一张“褐红”脸儿。今天白天,随着冷空气的到访,本市空气质量将普遍转为优良。

昨天清晨6时,市气象台同时发布大雾和霾的黄色预警信号。记者9时从东三环出发前往西二环,发现能见度只有一公里左右,一路都被雾霾笼罩。

北京环境监测中心9时发布,根据实况显示,北京城区的空气质量再次达到最严重的六级严重污染,城六区污染浓度明显上升,大部分站点PM2.5监测数值达到每立方米200至300微克。记者13时登录空气质量发布平台发现,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有26个站点的空气质量达到六级严重污染,其中城区的12个站点中,除了海淀北部新区是四级中度污染外,其余11个均达最高六级。

从昨天夜间开始,本市迎来一股冷空气,随着四五级的北风刮起,雾霾将逐渐减弱或消散。今天白天,本市以晴天为主,北风三到四级,最高气温3℃。由于冷空气的到来,今天白天,本市的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普遍达到优良水平。(记者骆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