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7岁开始攒压岁钱 27岁自己买房子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3-01-23 10:19:53

核心提示

看着铁西一处在建中的商品楼,出生于1986年的李博(化名)心里美滋滋的,因为到今年10月底,他就能拿到自己新房的钥匙了。让李博感到自豪的是,买下这处房子他没用父母拿一分钱,首付15万都是李博个人“小金库”的存款。

李博才27岁,毕业参加工作3年,这15万元中的一部分竟是来自于他的“压岁钱”。经常被大人忽视,被孩子们乱花的压岁钱,积累起来竟然能实现买房的梦想。

春节马上就到了,希望这则新闻能给家长们一点启示。

27岁的李博目前在一家私企工作了近3年,月薪3000元左右。年初,李博在铁西购买了一处80多平的商品房,总价值近40万元。李博直接缴纳首付15万元,其他按每月2000元分期付款。

仅工作3年就能有如此存款,他周围的同事也有点想不到,“每月3000元,不吃不喝攒三年,也达不到这些钱啊。 ”同事觉得诧异。李博告诉大家,这些钱除了他工作两年攒的两万元钱外,其他13万元是他攒了20年的“压岁钱”和父母给他开的“工资”,买房子的钱一分钱都没用父母额外掏。

20年压岁钱攒了3万元

李博称,他所谓的“小金库”,资金来源之一就是压岁钱。从1990年开始,他每年的压岁钱都由奶奶保管,奶奶还专门为他买了个钱袋,每年都将压岁钱放进去,而且还为其准备账本,将每笔钱都记录下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