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电话订票成功多次不取会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郑州晚报
2013-01-22 08:56:06

铁路部门:电话订票成功多次不取会被列入黑名单

昨天上午,一名随家长回老家的小女孩在等候进站。

关于买火车票,有几件事要提醒大家注意:

网络购票,改签退票最好带上证件和支付时银行卡

网购车票可到全国各窗口换票,电话订票却不可

今天,网络和电话预售蛇年大年初一即2月10日之前(含10日)的列车车票,售票窗口及代售点预售2月8日之前(含8日)的列车车票。其中,郑州车站车票9时起发售,局管其他车站16时起发售,动车组、高铁车票11时起发售。

铁路部门在电话订票系统中增设黑名单

今年春运期间,一些旅客由于担心车票难订,边排队买票边打电话订票,大批车票订单因超时未取而作废。

由于电话订票取票有时间限制,当日12时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时前取票。可有人多次订票后不去取票,这样就减少了别人成功订票的机会。

昨日,记者通过铁路客服了解到,针对现在有部分乘客打电话订票而不去取票和原本不乘车还故意打电话购票占用票源的现象,铁路部门开始在电话订票系统中增设黑名单。如果经常打电话订票成功后而不去取票的话,就会被列入黑名单。要是你上了黑名单,系统就会自动识别你的身份证号,取消今后电话订票的资格,拒绝给你订票。

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对不去取票的次数给以规定,如果乘客仅一两次不去取票或不是恶意扰乱订票系统,不会影响其继续电话订票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