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抓住小偷后拿牛奶面包棉衣裤给其充饥暖身

作者:张家国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1-18 13:31:53

一衣着单薄男子入室行窃被擒获,其凄惨的身世引发同情,房主非但未严加“教训”,反而用面包牛奶棉衣给小偷充饥暖身。

家住宝丰路附近59岁的侯先生,这天沉浸在睡梦之中,突然,房内一丝响动将其惊醒,他抬头探望,未发现异常,便蒙头佯装大睡。过了一会,房内木制地板咯吱地响,只见一个黑影探头探脑,沿窗户、书桌、床头,探摸摆放在椅背上的衣裤,随后,掏出钱包,透过路灯的光亮,猫腰蹲在地上数钱。

侯先生从床上跳起,大喝一声:“来人啊,抓小偷!”黑影吓得惊慌失措,转身想跑,侯先生箭步上前,抓住衣领,顺势锁住其喉,一招制敌,并用布条将其捆住。

小偷见无力反抗,便哀求哭诉“放其一马”。小偷说他从小丧父,母亲和哥哥广州打工,失散多年,他无依无靠,从小流浪街头。侯先生和老伴听后,心里一阵酸楚。男子仅穿一件T恤衫,蹲在地上冻得瑟瑟颤抖,他们便拿出面包、牛奶,给男子充饥,随后又把珍藏多年的军用绒裤、棉衣给男子穿上保暖。

江汉公安接到报警后,将男子带回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