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材被曝弄错张作霖照片 出版社称内容已更换

作者:张中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7 10:47:01

高中教材被曝弄错张作霖照片 出版社称内容已更换

历史教材张作霖照片闹乌龙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人教社高中历史教材中张作霖的历史照片有误。对此,该出版社工作人员表示,那套教材现在已经不再使用,历史室相关负责人也无法接触到。

媒体曝高中教材张作霖照片“闹乌龙”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人教社高中历史教材中张作霖的照片有误,实为湖南一位督军的照片。

据《法制晚报》报道,张作霖第六子张学浚的儿子张闾实日前指出,大陆历史教科书中的照片并不是自己的祖父,其实是属于另一位湖南督军何海清。

这篇报道中称,人民教育出版社历史室2002年所出版的高中《中国近代史》教材中,在北洋军阀历史一章中,赫然出现了这张被称“虚假”的照片,并与冯国璋、段祺瑞等北洋军阀的照片摆放在一起。教科书中张作霖照片真实的主人是护国军名将何海清。其孙女何全美表示,自己看到后也一眼就认出了教科书中标注着张作霖名字的照片其实是自己的祖父何海清。七八年前自己就发现了这个错误,一直希望为祖父照片正名。

人教社:教材内容已更换 相关负责人目前无法接触到

记者就此事向人教社求证。据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介绍,前述新闻中提到那套有照片的教科书,现在已经不使用了。2004年高中新课改,更换了课本内容。

出版社是否发现课本照片有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负责此事的人正参加全国高考命题,目前无法接触到,人教社历史室的其他人对此不好回答。

谈到当时选择照片的流程,他表示,如果每一幅照片都找专家认定,也不太现实。但肯定是从权威来源去选,不是随意的。

至于人教社是否还会就此事发出回应,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等相关的负责人回来后,视情况而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