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报国英模”罗阳等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2”年度网络人物

作者:许雪毅 来源:新华网
2013-01-16 14:22:25

“中国网事·梦之蓝感动2012”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15日在北京举行。“航空报国英模”罗阳等10位(组)草根英雄以自己的爱心、善行和壮举,感动亿万网民,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2”年度网络人物。

这10位(组)草根英雄是:

“航空报国英模”罗阳:当国人沉浸在航母成功完成舰载机起降的喜悦时,作为歼-15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的他却在最幸福的时刻倒下。

“私车公用大叔”艾尼瓦尔·芒素:近5年里搭上数万元,用自家车免费接送老弱病残乘客上万人次。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车祸瞬间推开学生,自己却被车轮碾压,失去双腿。

“47元善行父子”马江、马润林:身有残疾、拾荒为生的他们,向云南彝良地震灾区同胞捐出一家人一天最多收入47.2元“巨款”。

“戒指换教学楼”杨艾菁:23天用价值200元的戒指为山区孩子换来教学楼,演绎了中国版“别针换别墅”。

“诚信中学生”徐砺寒:骑车上学不慎剐蹭路边豪车,选择等待车主并留下致歉纸条。

“暴雨救人”农民工群体:在北京遭遇强降雨之际,150位农民工从湍急的水中成功救援了182名被困群众。

“中国版霍金”王甦菁:先天脑瘫却自强不息成博士,成果获国际学术界认可。

“山神”刘真茂:30年守护一座大山,守望“生命绿洲”,与孤独、误解和人性的贪婪对抗。

“疯狂孝子”樊蒙:推着轮椅上的妈妈一路从北京走到云南西双版纳,100天约3500公里,用脚步丈量“孝”的意义。

10位(组)“中国网事·梦之蓝感动2012”年度网络人物,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坚韧、诚信、善良、孝顺、担当等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传统美德,用诸多“微事迹”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温暖这个世界的你和我。

颁奖典礼由新华通讯社主办,新华网、北京卫视和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联合承办,由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苏酒集团)冠名。此项活动旨在为草根英雄搭建璀璨舞台,激发人们心中的道德力量,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据悉,北京卫视将择期播出“中国网事·梦之蓝感动2012”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