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75万奖中国首位拳王 官员:在别的方面省点

作者:姜山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3-01-16 08:40:57

网友泼冷水

那么多钱可帮助很多人,没必要全部拿来奖励一个拳击手

资金来源

当地官员承认75万元奖励是县委县政府从财政中拿出来的

当地官员解释

我们奖励的初衷是希望用“拳王精神”激励干部群众

昨日上午,中国第一个职业拳王熊朝忠衣锦还乡。在表彰大会上,熊朝忠的家乡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给予其7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另外还有企业向其捐赠了一套市场价值在七八十万左右的花园住房,马关县群众更是倾巢而出,争相目睹拳王的风采。但在这热烈场面背后,却有网友大泼冷水,认为马关县这样一个国家级贫困县,75万元可以帮助到很多人脱贫、创业,实在没有必要全部拿来奖励一个拳击手。而马关县当地官员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对网上的质疑进行了回应。

衣锦还乡

当地企业还送熊朝忠一套住房

昨日上午,马关县润泽大酒店到县中心安平广场这段长达1.5公里的街道上人潮汹涌,人们都在翘首以盼,等待着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熊朝忠的出现。去年11月24日,熊朝忠在昆明举行的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争霸赛中,战胜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昨天是熊朝忠衣锦还乡的日子,在锣鼓声中,这位农民出身的拳王佩戴着WBC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出现在当地最豪华的四星级润泽大酒店门前,立刻引来了无数疯狂的尖叫。

在前往安平广场的路上,一支少先队鼓号队和一台摄像车作为熊朝忠的前导,他的两位师兄高举着熊朝忠所获得的另两条腰带———WBC轻蝇量级的银腰带和ABCO的洲际金腰带走在他的身后,再后面则是身穿各式民族服装的家乡父老们。而安平广场上,早就挤满了人,马关县委县政府所举行的表彰大会就安排在这里召开。在县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后,马关县政府宣布给予熊朝忠75万人民币的奖励,而当地一家企业则向熊朝忠和其父母捐赠了一套147平米四室一厅,外带顶层157平米花园的住房。而今天,熊朝忠将到马关县的上一级地区单位———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接受另一轮表彰,当地州政府也会给予其一定的奖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