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态度暧昧 内情疑云重重--双鸭山市通勤车爆炸事件追踪

作者:辛林霞 李建平 来源:新华网
2013-01-15 16:16:58

题:政府态度暧昧内情疑云重重——双鸭山市通勤车爆炸事件追踪

新华社记者 辛林霞 李建平

14日20时许,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通勤大客车爆炸事件调查组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警方查明此次爆炸事件系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高万峰已在爆炸中身亡,标志着造成11死40伤惨案的调查工作告一段落。

但记者连日在当地采访中看到,政府对媒体的采访每每推诿、拒绝,甚至企图“封口”。由于信息披露不充分,使得公众对事件真相存有诸多疑团。

事件调查仍存疑点待解

疑点一:政府通报与医院说法为何“打架”?当地政府12日通报称,有4人在医院医治无效死亡,但记者随即致电收治伤者的两家医院负责人,得到答复是并未出现新增死亡情况,也未接收送到医院就已经死亡的人员。

疑点二:爆炸的煤矿通勤车到底乘坐多少人?当地政府13日通报爆炸死亡名单时提到:通勤大客车乘坐有35人,小客车乘坐17人。但在警方绘制的“岭东区2013·1·11大客车爆炸案件现场人员平面示意图”上,明确标注出大客车上37个人的名字和位置。

此外,一些媒体和网民还对此次事件调查中“政府是否有瞒报行为”“煤矿是否存在违规生产”“发生爆炸的大客车是否是报废车”等问题表示质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