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未用却欠547.4元 小心低额信用卡藏“陷阱”

作者:宋丹丹 孙悦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1-14 16:57:37

信用卡额度仅为1分钱 一次未用却欠547.4元

小心低额信用卡藏“陷阱”

额度仅为1分钱

是“年费陷阱”?

一次未用却欠547.4元 小心低额信用卡藏“陷阱”

信用卡额度仅为1分钱 一次未用却欠547.4元

小心低额信用卡藏“陷阱”

一张信用卡,透支额度仅为1分。这样的信用卡不仅不能透支,还让那些忘记缴纳年费的人产生了无故欠费和“信用污点”。去年刚参加工作,在洪山区一家电力设备公司当销售的小段,就遇到了这样哭笑不得的事情。

莫名收到催款单

还被纳入黑名单

昨天下午,网友“武汉麦客IQ博士”发微博说,前天下午,工行电话告诉他,他的一张信用卡,欠缴的年费加上滞纳金和利息,截至到目前已有547.4元,并被纳入人民银行黑名单。

博主小段说,2008年,他刚进大学,因为父母用的都是工行卡,想着以后转账方便,他和同学也去学校对面的工商银行办了张借记卡。办完之后,柜台人员跟他介绍了另一张卡——:“现在有种学生卡,在外地的父母给你们打钱不用手续费的,很方便,很多学生都办了这个,你们要不要也办张?”于是,他和同学一起办了一张柜台人员所说的“学生卡”。

之后,小段就一直用着工行的借记卡,并没有使用那张“学生卡”,随后,这张“学生卡”也一直闲置在家中。2010年,家中失窃,各种银行卡都被偷走,于是小段致电工行客服,挂失了这张“学生卡”。

直到今年的1月9号,小段才收到工行的催欠电话。他觉得奇怪,自己一直在建行和交行申办信用卡,都办不下来,哪来的信用卡欠费呢?询问得知,原来是2008年入学时办的那张“学生卡”。工作人员告诉他,这张卡就是信用卡,其透支额度为1分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