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高速路侧翻 急救车救人因无过路费被拦在急救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1-14 08:47:22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12日)上午,在珲乌高速公路江密峰服务区入口处,一辆从吉林省敦化市开往长春市、载有34人的客车发生侧翻,事故中14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救援过程中,因15元过路费,急救车辆被拦在收费站半个多小时也不让通过。

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蛟河大队的民警正在勘察事故现场。中队长郑军介绍,事发时,民警正在附近巡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

郑军:因为车辆是侧翻,咱们民警把大客车顶棚的天窗打开了,把车里人救出来了。

事故发生后,车上34人,有1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4名乘客受伤较重,被120急救车送往当地医院。然而,就在120急救车拉着伤者返回高速出口时,却被收费员拦住。收费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120急救车不是免费车辆,所以只能按照规定收费。

收费员:他这个不在免费范围,我们跟领导请示完,说按最近的路程,跑多少道收多少钱,要不然别的车就得交235,这个车只能交15块钱。

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说按规定,急救车应收取200多元,但考虑到拉乘伤者,情况特殊,所以只收取实际行驶里程费用15元。可是,当时急救人员出车紧急,谁都没带钱。

急救人员:那我们也没有办法。再说我们出诊是抢救患者,也不揣钱啊,我穿的都是工作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