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素颜照"丑得惊人像土豆 专家辟谣那是重力图

作者:张 筠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1-13 09:42:20

地球

地球“素颜照”丑得惊人像土豆

网传超丑地球“素颜照”,专家辟谣那是重力图

印象中,地球是一个美丽的蓝色圆球。可近日,NASA(美国航天局)中文的微博上贴出了一张被网友称为的照片,让数万网友看后大呼“毁三观”(注:网络名词,泛指那些颠覆大多数人一般看法的人,事或物。三观指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图中的地球表面凹凸不平,形状像个土豆,丑陋至极。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从专家那了解到,“地球素颜照”系谣传,其实是一张地球重力分布图,凹凸显示的是不同大小重力。至于图中为何南京翘得较高,专家认为有夸张的原因,但我国沿海地区的重力确实比内陆要高一点点。

NASA中文爆料

卸了妆的地球像土豆,丑得惊人,毁了三观

“从太空看,我们的地球几乎是一个美丽的球体,但是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它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圆球。”近日,名为“NASA中文”的新浪认证微博用户发布了一条微博,微博的大意是地球的形状可能不是常人认为的圆形而是其他形状,微博的配图中一个长相丑陋的地球成为最大亮点。“这货就是地球!!就这熊样!!!气质美丽蓝色的正球体呢??!”对于照片中长得跟土豆一样的地球,很多网友都大呼没想到地球竟会这么“丑”,不少人看了以后都觉得地球简直是“毁三观”的存在。一个长满“青春痘”的丑陋地球,颠覆了太多人心中的地球形象。一些网友将这张图命名为《地球素颜照》开始不断地转发,截至记者发稿,相关内容的微博在网上被转发了近百万次。

此后又有网友贴出了欧空局官方网站上有关“丑陋的地球”的解释:地球确实不是一个正球体,地球之所以长成这样,是由于它不仅要绕着太阳公转,同时还要自转,地球的表面既有陆地,又有水,为了保持内部的引力平衡,各方“争斗”下,就长成了这个怪模样。“官方”发声,这让不少网友无奈接受,地球长得就是这么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