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供暖系统网络引围观 "寒战"让南方御寒花样百出

作者:韦慧、周竟 来源:新华网
2013-01-11 09:06:47

(寒冬里的民生)自制供暖系统网络引围观 “寒战”让南方御寒花样百出

南方持续的雨雪天气让御寒成为人们最头疼的问题。当南方人大呼“取暖基本靠抖”时,网络上一则自制供暖系统的帖子引来网友围观。在南方,人们御寒的方式花样百出。

“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把北方的暖气搬到南方来”。在杭州一网站论坛上,网友佟先生晒出了自装暖气片供暖系统的过程,引来众多网友取经。

据了解,佟先生是“85后”,2007年从东北老家来到杭州,后来成家有了宝宝。由于南方的湿冷难挨,他一直想改善冬季室内的温度。在考虑到地暖、空调供热成本大、不环保等原因,他决定效仿北方的暖气供暖。

曾经在供暖公司工作过的他在淘宝上先买来暖气片、电锅炉、循环水泵、阀门等各种工具,耗时3天,把散热片通过管道和电锅炉连接,完成了一套供热系统,总费用不到4000元。“效果不错,室内温暖能到16到20摄氏度左右,每月增加的电费在两三百元左右。”佟先生还介绍了不少节电的小窍门。

佟先生的自创让众多在寒冬中挣扎的网友心里“痒痒”的,大赞“科技宅救世界”,很多网友决定效仿,甚至有人直接提出雇他上门安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