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上8天班很"坑爹" 2013年"极品"放假安排才刚开始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1-10 21:56:01

连上8天班很

  上了六天班,才到星期四

连日来不少上班族纷纷网上“吐槽”:连上8天班“果然是顶不住的”。更“悲催”的是:2013年古怪的放假方式才刚刚开始

上了六天班,才到星期四。连日来,不少上班族纷纷在网上“吐槽”:连上8天班“果然是顶不住的”。更“悲催”的是,还在“加班”的人们发现,春节后又要连上7天班,中秋3天假期过后要连上9天班才到国庆“黄金周”……此外,由于各个单位自行休假方式不同,跳跃而混乱的调休又使被称为“极品”的2013年放假安排增添几分困惑——

A 周末不是周末,周四还是周四

连上八天班很“坑爹”

“周末不是周末,周四还是周四。”从事房地产行业的颜小姐表示,2013年开始得有点“鸭梨山大”。据了解,颜小姐所在的公司严格执行了国务院的放假安排,即2012年12月29日、30日放假,31日上班,然后休息3天,再上8天班。

“今年是广州近年来少有的冷冬,每天起来上班我都在跟床作斗争,生物钟已经习惯了起早五天就可以睡懒觉,但今天却发现只是星期三!”颜小姐用泪奔的QQ表情图向记者表达了内心的感受。“只放假3天,却要上8天班,我宁愿不放!”

时尚媒体工作者Yen称,其公司较法定放假方式更人性化一些,就是把12月31日的工作日调到29日,即连上6天班后休假5天,然后再上8天班,“可以安排短途旅行,感觉上赚一些。”不过,第六天上班的她也表示,身心已经很疲累,“上周五上班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今天是负星期二;周六就是负星期一,周日是星期零,周一就是正常的周一……这样才勉强让不平衡的心理好过一点。”

B 还要面对一个9天工作周

奇怪的休假很困惑

好不容易克服了周六日要上班的陈女士认为,2013年的元旦假期还是放得奇奇怪怪。“其实就是放1天假,但不同的拼休方式让大家的放假时间都不一样。感觉大家不是活在同一个时空里。”

不愿透露工作单位的潘先生告诉记者,他从12月28日(周五)开始放假,休假7天后,再连上8天班。本来,潘先生打算一家三口和同事家一起去短途旅行,但到放假才发现他小孩所在学校与同事小孩所在学校的放假方式并不一样,而这两个学校的方式与潘先生单位的放假方式又不相同。“结果,只有1-3日是大家都放假的,只能在市内聚聚,但那三天到处都是人啊,哪里都去不成。这假期能再诡异一点么。”他说。

据记者观察,2013年,按计划,国内工薪族有5个周六、7个周日要上班。“打工仔”们总共要面对一个9天的工作周,一个8天的工作周,三个7天的工作周,两个6天的工作周。

C “节”太多,已没有银子消费了

刺激消费力度减弱?

这个古怪的元旦“黄金周”,无疑仍是为了刺激出游和拉动消费,羊城晚报记者巡城发现,广州市内不少商场都打出“元旦折”,而启动于2012年12月底的购物节、美食节等也选择跨年的方式推高人气和消费额度。

不过,有市民认为,越来越多的节日折扣正在丧失其魅力,放假只意味着家“宅”。家住海珠区的林先生元旦5天假期都选择在家“吃了睡,睡了吃”,“虽然我不是光棍,但‘双十一’我还是趁‘节’去网购了一把。以为捡到一年一遇的便宜啦,一个月后又来一个‘双十二’。没过一周,连不关我们中国人什么事的圣诞节也打折……元旦即便再有假期,我也没有银子消费了。”

此外,有市民表示,由于各单位的调休方式摇摆不定,很多人是放假前一刻才知道元旦怎么放,“根本来不及安排出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