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他人脑瘫双胞胎 网店店主1元起义卖遭哄抢

作者:李晓敏 来源:大河网
2013-01-09 10:23:09

为救他人的双胞胎脑瘫患儿,一网店店主搞起“1元起”义卖

没想到有人直接抱走衣服,有人抱走一摞真只给了一元钱……

一场义卖五味杂陈 店主直言很“受伤”

援助他人脑瘫双胞胎 网店店主1元起义卖遭哄抢

东西被一抢而空,店主准备的鲜花却无人问津。

援助他人脑瘫双胞胎 网店店主1元起义卖遭哄抢

两双鞋都成了一顺。

援助他人脑瘫双胞胎 网店店主1元起义卖遭哄抢

爱心人士参加义卖

援助他人脑瘫双胞胎 网店店主1元起义卖遭哄抢

1元硬币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人性的AB面。

阅读提示

蹲在店里,看着空荡荡的货架,27岁的“戚小猫儿”叹了口气,她说,自己想过人头涌动的开场,却没想到令人失望的现场。

1月8日,作为一个母婴店店主,她拿出5万多元衣物进行义卖,为的是帮助一个妈妈,这个妈妈的双胞胎宝贝女儿都是脑瘫,其中一个要到北京做手术,否则就将错过时机。令她没想到的是,当天上午一开门,这些衣服近乎遭“哄抢”,一些顾客抱着一堆衣服,在捐款箱中投下10元、20元,还有的只投下几个1元硬币……

【事件】

援助脑瘫双胞胎

网店店主发起1元起义卖

“她有两个漂亮的双胞胎女儿,可不幸的是,两个都是脑瘫,现在大宝情况急剧恶化,需紧急到北京手术,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恳请大家一起伸出援助之手!1月8日,我店中衣服、鞋子1元起义卖,您随便拿钱随便给,救救孩子吧!”1月5日上午10时47分,网友“戚小猫儿”发出的一条微博,迅即被许多人转发、评论。

记者了解到,“戚小猫儿”是一个淘宝店主,她在郑州市金水区紫荆山路的一写字楼里,还有一家小小的实体店。“戚小猫儿”想帮助的“她”,是她的顾客,名叫曹梦。2012年9月6日,曹梦早产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大宝和小宝,但幸福只是路过,没多久,两个宝贝都被确诊为脑瘫,悲痛之中的曹梦一夜之间没了奶水。

为给女儿买奶粉,曹梦在网上找到了“戚小猫儿”的店,“戚小猫儿”的宝宝不到两岁,很快,两个妈妈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大宝又被查到脑中有两个囊肿,要赶紧到北京手术,需要20万元,我该怎么办……”2013年1月3日晚上,“戚小猫儿”接到曹梦的电话,这位一直表现得乐观又坚强的80后妈妈,第一次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

“我来为你和孩子做些事情吧。”“戚小猫儿”与同伴“孙小兔儿”商量了一下,一个1元起义卖、为大小宝募捐的活动诞生了,善于微博营销的她们,果断发微博求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