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购票日历”获网友热捧 被赞“实用给力”

作者:郭军 陈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08 08:51:17

“超强购票日历”获网友热捧 被赞“实用给力”

“超实用、超强大、超给力!”这是1月7日下午全国各地网友对一条“超强购票日历”微博的评价。

1月7日是铁路部门发售2013年春运火车票的首日,旅客通过12306.cn网站或电话订票,可预购、预订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的火车票。但不少网友吐槽自己不会计算预售期,为到底该在哪天购票感到纠结。针对这一问题,广铁集团公司官方微博@广州铁路于今日14:43分发布了一条微博信息——【超强购票日历】,短短3个小时,该微博被转播评论1万余条次,微友阅读量超过了1500多万人次。

记者发现,这条微博通过一张简单明了的日历图片,让人非常直观地看清从1月7日到1月31日旅客朋友究竟最早能购买哪一天的火车票。如:1月7日可购1月26日的票,1月8日则可购27日的票,1月31日能最早买到大年初十的火车票。

网友@陈晓丹评论称,“确实实用,不用再掐指算了。”@广州铁路微博则回复网友称:“不少网友告诉我们称自己不会计算预售期。因此,我们想做一张简单直观的图,让大家一看就懂。”@广州铁路同时提醒广大旅客,从1月22日起就能购买节后(正月初一)的返程票了,旅客朋友千万别错过了购买返程票的日期。

记者了解到,去年春运以来,@中国铁路微博群集体上线,全国18个铁路局(公司)均开设了官方微博。今年春运,@广州铁路将进一步发挥微博信息发布渠道作用,及时发布实用资讯,公告运力、失物招领和余票信息,尽最大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帮助。目前,该微博粉丝总数已经超过200万,影响力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