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封路住校生伙食告急 32岁小老板"玩命"送物资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1-07 09:03:29

“想过结冰的山路难开,没想到会这么难开。”

32岁的杨中坚,这次是真“玩命”了一把:他从微博上得知,天台的石梁镇这几天冰雪封路,镇上200多个住校学生的伙食有些供应不上了。于是,他咬了咬牙拉了车物资上山。这一趟山路,真是开得惊心动魄。

冰雪封路住校生伙食告急 32岁小老板

镇上200多个孩子伙食告急

幼儿园里最小的孩子只有1岁半

杨中坚是个微博控,昨天中午,他端着饭碗刷微博。

很快,他看到这样一条微博:“大雪中的石梁中学、小学、幼儿园,40多名老师照顾着200多名住校学生……食堂伙食这几天需要补充。”

这三个学校,都在石梁镇上。

石梁镇,海拔有800多米。给浙江所有的镇按照海拔高度排个顺序,石梁肯定在前三,很多生活物资都要靠山下运上来。这个镇总共加起来有17000多人,不少壮劳力都下山打工去了,很多孩子都是住校的,据说幼儿园里全托的孩子中最小的才1岁半。

看到微博,杨中坚赶紧打了个电话问了一下在石梁镇的朋友,的确,上山的路被冰雪覆盖了,山下的东西运不上来,普通人家还能勉强坚持,但几个学校的食堂已经相当吃紧了。

杨中坚开着一家农副产品配送公司,做的生意,就是蛋肉菜蔬,这些正是石梁山上的孩子们最需要的。

“给他们送些吃的上去。”杨中坚脑子里跳出了大胆的决定。

去公司仓库看了看,肉、菜都还有,豆制品已经断货了。他安排人马上到市场去买。“总要搭配一下,讲究营养均衡。”

经过一番忙碌,杨中坚将“爱心物资”装上了货车,新鲜的猪肉鸡肉、蔬菜、豆制品、水产、干货,一共有8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