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近期全国天气28年“最冷” 南方低温雨雪将加强

2013-01-06 13:30:39 来源:新华网/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期全国天气28年“最冷” 南方低温雨雪将加强

  1月5日,在桂林市至资源县的路上,一辆货车因结冰路面打滑翻倒在路边。当日,位于桂北的桂林市资源、全州、兴安、灌阳、龙胜等县(自治县)境内公路路面结冰程度有所增加,2条省道2条县道8个路段出现严重结冰,车辆通行受阻。据悉,桂北冰冻已经持续两天,路面结冰给当地行车安全带来不少威胁。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提供的信息,未来一周广西将维持阴雨寒冷天气。预计6日至8日,广西全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9日至1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桂北局部地区和高寒山区有可能出现雨夹雪、小雪、冻雨、冰冻天气以及道路结冰。新华社记者陆波岸 摄

  来自中国气象局的消息显示,2012年11月下旬以来,全国平均气温零下3.8摄氏度,较常年同期零下2.5摄氏度偏低1.3摄氏度,为近28年最低。

  据了解,自2012年11月下旬以来,我国境内先后出现7次大范围冷空气活动,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破历史极值。其中东北平均气温零下15.3摄氏度,较常年同期零下11.6摄氏度偏低3.7摄氏度,为近43年最低;华北平均气温零下7.4摄氏度,较常年同期零下5摄氏度偏低2.4摄氏度,为近42年最低。

  南方低温雨雪天气持续,8日开始雨雪冰冻天气或将加强。当前贵州、湖南、江西等遭受雨雪冰冻天气严重地区,采取多种措施,抗击冰雪灾害,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贵州各地维持低温雨雪天气,据贵州省气象局通报,4日20时到5日8时,77县市区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贵州省气象台发布的道路结冰橙色预警提示,5日白天,除南部和赤水河谷地区外全省大部路段、桥梁、涵洞口将维持道路结冰,对交通有较重影响。

  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截至5日上午,湖南77县市积雪,45县市出现电线覆冰。因连日雨雪冰冻,湖南输变电设备覆冰程度较重,尤其是湘中、湘东南、湘西南是覆冰重点地区。截至5日,湖南省电力公司已组织对8条10千伏以上高压输电线路实施人工除冰措施,组织了电力应急抢险人员17881人。

  截至5日15时江西共有75个县市区先后出现降雪。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未来4天江西雨雪天气将会明显减弱,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江西省民政厅说,截至5日9时统计,景德镇、新余、抚州3个市4个县区6.6万人受灾,1.2万余人紧急转移安置或其他需紧急生活救助。(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原 标签: 雨雪天气 全国天气 天气为主 天气影响 道路结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