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违章停车被贴“人民罚单”续:当事民警受处分

作者:侯琳良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1-06 09:02:14

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1月5日,该局对违规使用“湘A2901警”警车的民警予以行政记过的纪律处分。

1月3日,湖南长沙一名网友在路边拍下了一张不寻常的照片——一位长沙巿民给“湘A2901警”警车贴的“违法告知单”。这名网友回忆说,当天下午7时左右,他同朋友经过长沙市加州阳光小区的谷园路。有一辆警车停靠路边,旁边竖立有禁停标志。走上前一看,车上贴了一张模仿交管部门罚单格式、完全手写的罚单。他们觉得很好玩,于是用手机拍了下来传到微博上。没料到此事迅速引来一片热议。长沙市公安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当即要求警务督察部门进行调查。

经查,网友所反映情况属实。“湘A2901警”系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警用车辆,该分局民警罗某在当天中午下班后,驾驶此警车回到位于谷园路某小区的家中,并将车辆违规停放在禁停路段。据此,长沙市公安局于1月5日作出处理决定:一是针对罗某驾驶车辆不按规定停放的交通违法行为,责令其迅速到辖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二是针对罗某驾驶警车从事非警务活动的违纪行为,对其予以行政记过的纪律处分。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媒体和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监督,将进一步加强警车的使用管理。